第07版:一周网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6月18日 星期五

数字人民币 支付新体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18日   第 07 版)

  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多家银行推出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专区,方便参会者了解数字人民币的特点并体验其多种使用场景。图为5月8日,参会者在体验数字人民币咖啡机。
  新华社记者 郭 程摄

  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北京和上海不少消费者抽中数字人民币红包。丰富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叠加部分商家的端午节营销,为假日消费增添活力。
  徐 骏作(新华社发)

  6月16日,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在北京欢乐谷举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工作人员向游客介绍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引导游客下载数字人民币应用程序、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部分游客还在园内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图为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左)引导游客李女士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