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驻美使馆:

坚决反对美方因涉港问题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9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26日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方因涉港问题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强调中方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声明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做法。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权力和责任,也是国际通行实践。涉港国安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只会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的法律体系和更加稳定的社会秩序,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声明指出,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联合声明》。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都已全部履行完毕。美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资格援引《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声明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并强调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香港市民展示巨幅国旗 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美方所谓“香港自治法案”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
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
香港今后将在课程中向学生介绍香港维护国安法重要内容
坚决反对美方因涉港问题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心灵励志 从心“书”发
多数外商真心欢迎涉港国安立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