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继续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等 初次审议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数据安全法草案
栗战书主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9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常委会组成人员16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作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光权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作的出口管制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适应预防、惩治犯罪的需要,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宁作了草案说明。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行政处罚制度,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作了草案说明。

  为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保护公民、组织的合法权益,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数据安全法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作了草案说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秘书长杨振武出席会议。

  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国务委员王毅,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部分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香港市民展示巨幅国旗 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美方所谓“香港自治法案”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
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
香港今后将在课程中向学生介绍香港维护国安法重要内容
坚决反对美方因涉港问题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心灵励志 从心“书”发
多数外商真心欢迎涉港国安立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