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6日 星期五

陕西旅游新亮点:

《西安千古情》开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6日   第 12 版)

  《西安千古情》首演剧照
  宋城演艺供图

  本报电 (闫 萱)西安千古情文化惠民活动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浐灞世博园启动,大型歌舞《西安千古情》惊艳开演,为西安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食粮,促进西安旅游业复工复产,助力西安打造世界演艺之都。

  一座西安城,半部中华史。历史赋予西安厚重的文化质感,也澎湃出倔强不息的中华力量。《西安千古情》以一位华裔少女回国寻根的故事为主线,开启一次寻找民族记忆之旅,用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撷取了西安文化的片段,把西安这块充满传奇的土地上发生过的恢弘史诗浓缩成有震撼力、感染力的歌舞。歌舞通过《文明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伟大复兴》一幕幕精彩演绎让观众沉浸式体验《西安千古情》中灞柳依依间的浪漫诗情、大唐长安的盛世华章、万里扬沙的丝路传奇和复兴之路的铮铮强音。人们共同见证了《西安千古情》这一史诗级演艺走进西安人民的生活。

  西安浐灞生态区人文积淀丰厚,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坚持将“文化+旅游”作为主要发力点之一,通过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已吸引和打造了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在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已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具活力的城市发展新区之一。

雨意前童
夏季游:向着绿色出发
《西安千古情》开演
泉城的初夏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