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6日 星期五

大数据风控与权益保护研究报告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6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于清)由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合作撰写的《大数据风控与权益保护研究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

  报告梳理抗疫期间大数据的应用情况,跟踪有关数据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建设最新动态,研究数据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典型案例,提出合法原则、最小范围原则、授权原则等关于大数据风控与权益保护的12条原则。

  专家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大数据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应用,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发布该报告,对于依法依规使用大数据具有指导意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目前正处于从信息技术(IT)到数据技术(DT)过渡的时代,需要所有利益相关方的自觉自律、协商共治。期待本次报告发布会和研讨会能为大数据应用和权益保护聚众智,汇众力,推动大数据应用边界、法律规范和行业规则的进一步明确,消除数据使用的安全隐患,真正让大数据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两个7!外资来华之路更宽了(锐财经)
多彩活动过端午
第三届进博会正式接受境内外专业观众报名
第127届网上广交会闭幕
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发布
送卡到工地
山西大同发现特大型石墨矿床
大数据风控与权益保护研究报告发布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