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5日   第 10 版)

  青岛港意大利瓦多项目二期土建完成

  本报电 日前,青岛港首个海外股权投资项目意大利瓦多项目二期土建工程日前全面建设完成。

  据介绍,瓦多项目地处意大利北部利古里亚大区,是欧洲中南部、意大利北部和地中海沿岸的重要物流贸易口岸,也是连接中欧、中意的“一带一路”新建码头服务平台。瓦多集装箱码头是意大利第一个半自动化码头,也是意大利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码头岸线长700米,泊位吃水深度17.25米,整体规划配备5台岸桥、21台场桥,堆场和道口采用自动化操作系统,设计年吞吐能力90万标箱。

  为满足瓦多集装箱码头操作人员培训需求与生产运营管理,青岛港选派优秀管理与技术人员全力投入到瓦多项目的建设生产中,项目一期于今年2月12日投入商业运营。后续,青岛港意大利瓦多项目将与意大利西利古里亚海港务局办理相关手续,获取新建码头特许经营权,为项目正式交付做好准备。

 

  专家齐聚青岛讨论城市总部经济

  本报电 近日,城市总部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趋势(青岛)论坛暨海天中心全球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包括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在内的全球政商学界、产业界的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青岛第一高楼国信·海天中心的华丽亮相,并围绕总部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城市超高层建筑楼宇经济、城市高端人居资产配置、城市艺术空间及旅游文化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

  在活动现场,毕马威、韩亚银行、圣保罗证券等一批企业纷纷签约落户海天中心,其中不少企业将区域总部设在青岛。

  

  海洋新材料交叉研究中心在青开建

  本报电 日前,海洋新材料交叉研究中心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启动建设,同时海洋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据介绍,海洋新材料交叉研究中心和海洋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武汉理工大学在材料领域的学科优势,为材料与海洋的交叉融合贡献力量。

  (本栏目整理:宋晓华)

“国际客厅”:青岛开放新名片
青岛优化审批促进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
资讯速递
青岛创新举措加速人才集聚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