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5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编写的《共识教育十八讲》《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由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研究出版社出版。

  《共识教育十八讲》精选了中央社院面向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的“五史合一”“五大建设”和“大统战”三大教学模块的18门优秀课程。其中“五史合一”教学模块涵盖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中共党史、中国民主党派史、中国政党制度史课程,通过纵向的历史比较和横向的中西对比,深刻阐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最大共识的历史文化基础。

  《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是中央社院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育培训项目教研成果的结晶,旨在面向民主党派成员、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10类统战群体讲清楚中华文化的核心要义和历史根基,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

  以模块化教学改革和“十个讲清楚”教培项目为基础,近年来,中央社院积极建设共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

  目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已建成近60门核心课程,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日益完善。

图书零售价格该不该规范?
在岁月波澜中遇到汪曾祺
汉字与文物的对话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出版
托尔斯泰阅读中国(读书随笔)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