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3日   第 02 版)

  谈日方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

  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通过涉钓鱼岛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赵立坚表示,日方通过所谓“更名”议案,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中方对日方有关行径坚决反对。

 

  针对美国领导人将新冠肺炎疫情称为“功夫流感”

  坚决反对利用病毒溯源问题搞污名化

  针对美国领导人将新冠肺炎疫情称为“功夫流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利用病毒溯源问题搞污名化的言论。

  赵立坚说,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都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关联,反对搞污名化的做法,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利用病毒溯源问题搞污名化的言论。

 

  评加拿大方近期有关错误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方近期有关错误言论清楚地表明,加方在所谓“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的完全是双重标准。

  有记者问:针对中方对康明凯、迈克尔提起公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9日称,“很遗憾中方似乎不明白加政府无法干预司法系统”,加方将继续向中方施压,要求其结束对这2名加公民的任意拘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有关加拿大公民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方主管部门依法逮捕和起诉。中国司法部门依法独立办案,也会依法保障上述加拿大公民合法权利。

  (均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伍岳)

扩大双向开放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保就业 促增收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力争今年外出务工规模有提高
端午民俗进社区
金融服务助企业贷款融资
博物馆里学新知
中欧青少年画笔绘友谊(全球抗疫进行时)
齐动手扮靓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