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首个核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7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聂传清)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中核集团首届科技创新大赛16日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面向中国核科技工作者和团队、促进核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竞技舞台和创新平台正式启用。

  “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只要你有创新创业的想法,就带着你的梦想和激情来这里和我们一同实现。”在启动会上,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曹述栋说。他表示,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切实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培育科技创新土壤,激发科研人员科技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积极组织参与大赛,共同把大赛办成核工业科技创新标杆工程、品牌工程,进一步做好优质成果转化工作。

  本届大赛以“创聚核力、融通发展”为主题,为期半年,在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牵头下,由同方股份和原子能院联合承办,规划总院、核工业大学、宣传文化中心支持,旨在形成一个从筛选优质科技成果,统筹资源促进成果转化,进而进行产业孵化,最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良性循环,为集团营造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创新氛围,增强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干事创新创业激情,为集团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参赛项目分为创意探索类、创新应用类、创业融资类,分为项目征集、项目预审、项目初选、项目复赛、导师辅导与训练营、项目决赛、项目对接等环节,覆盖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及数字技术应用,环保及安全应用,生物与医疗等方向。

稳住外贸基本盘有基础有支撑(锐财经)
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取得新突破
夏粮丰收
CPI涨幅有望继续收窄
首个核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天然气管道施工忙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