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

中企承建吉隆坡捷运二期南线隧道贯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张刚、苏扬婧)6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捷运二期南洞口,盾构机刀盘“破墙而出”,缓缓抵达接收井,全长1216米的马来西亚吉隆坡捷运二期南线隧道大马城北站到南洞口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为全线2021年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中铁上海工程局承担着吉隆坡捷运二期南线隧道大马城北站至交叉渡线和大马城南站至南洞口2个区间盾构掘进任务。其中,盾构机从第一区间到第二区间需将盾体顶升1.69米,空推平移到大马城南站后再将盾体下降1.66米,如此高距离的盾体顶升和下降,在全球尚属首次。

  据项目负责人白云波说,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施工组织和人员管理提出了极大考验,能用14个月时间实现贯通来之不易。

  据悉,马来西亚吉隆坡捷运二期工程是马来西亚政府“第十个马来西亚计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项目,全长52.2公里,线路从双溪毛糯穿越到吉隆坡市区后向南到布城,覆盖约300万人口。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吉隆坡城市交通体系,提高当地人民出行效率。

5月国民经济延续复苏态势(锐财经)
“芬芳产业”铺就脱贫路
北京市场供应稳定
山西87.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
首个10千伏智能电缆测控系统启用
全力以赴完成进出口促稳提质
中企承建吉隆坡捷运二期南线隧道贯通
鱼儿喜丰收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