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计划3年输送1000+带货达人

大湾区开直播电商青年训练班

本报记者  汪灵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10日   第 03 版)

  图为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直播间。
  (资料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也吹起电商直播带货的风潮。不久前,粤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在广州、香港等地的4个直播间同步“云启动”,计划用3年时间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1000名以上“直播带货”达人,助力孵化100个以上粤港澳青年自有网红品牌,培育多家有影响力的多渠道网络服务机构(MCN)。

  今年3月,广州市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直播电商之都”,并在多个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在此背景下,粤港澳直播电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应运而生。基地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等作为指导单位,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香港卓悦控股、珠江经济台、香港3861企业集团等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发起。广州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处长阙光凌在孵化基地启动式上向大湾区青年喊话说,广州市出台了大量的政策,从创业扶持、人才公寓、运营补贴、优质岗位等方面,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他鼓励粤港澳青年朋友们多交流互动,谋求新发展,实现人生梦想。

  该孵化基地正式启动后,将筹备发起的第一项赛事就是“我要当主播”粤港澳直播达人挑战赛,并邀请指挥官和导师,培育一批直播电商佼佼者。“这是一次传统行业和科技力量相结合的尝试。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适时转型,通过联动粤港两地资源,带领香港的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到直播电商新经济中,培养一批直播带货达人,真正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香港知名化妆品连锁店卓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陈健文说。

  除了“我要当主播”粤港澳直播达人挑战赛,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广州大学城一期空间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规划装修,打造出培训空间及美妆日化、食品小家电、服装及3C电子产品专业直播间,供直播带货团队进驻使用。孵化器二期空间1万平方米中,将规划出3000平方米培训空间及直播带货空间,为青年创新创业者营造“万物皆可播、随时随地播”的环境。

  在位于香港总部的卓悦专业直播间里,已有超过200位主播学员开始线上带货直播,加盟企业还可享有专业的直播导师培训。针对种类繁多的化妆品产品,直播间设有美妆教室,专门进行不同品牌产品的上妆效果演示。大型代理品牌店直播间还可同时容纳50位主播进行直播练习。

  “在疫情期间,传统行业销售渠道受到很大冲击,我们也意识到,电商直播产业将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复苏的新模式。”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总经理陶媛希望,通过孵化基地搭建一个平台,链接实体企业产业、青年人才资源、品牌推广资源、技术支持力量等,积极参与到广州“直播电商之都”建设中,不仅帮助传统企业完成快速转型,也帮助大湾区青年和科技团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陶媛透露,孵化基地启动当天,就有来自粤港澳三地超过230家中小企业加盟。今后基地还将积极与高校联动,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同时广泛邀请大湾区内的实体企业与技术团队开展深度合作。

国安立法是香港走出困境的转机(望海楼)
两岸和平统一的“压舱石”
香港特区政府将向国泰航空投资273亿港元
文明旅游我代言
不要再找借口禁止返校
大湾区开直播电商青年训练班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