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京鄂合作团队发表论文 助力降低新冠肺炎病亡率(医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02日   第 09 版)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杨琳)日前,京鄂合作团队以“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病率、危险因素及转归”为题,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irculation》(影响因子23.054)在线发表论文。

  该团队由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黎明团队,联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超声影像科谢明星团队、血液科胡豫团队组成。

  这是京鄂合作团队首次在全球相关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阐述新冠肺炎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危险因素及对预后的影响。

  据团队介绍,普通型、重型及危重症型新冠肺炎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分别高达13.5%、43.9%、66.2%,主要危险因素为CURB-65评分3-5、Padua prediction 评分大于等于4及D-二聚体大于1.0μg/ml,以上述3项危险因素建立联合预测模型预测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敏感性为88.52%,特异性为61.43%,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病亡率明显高于无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患者,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可降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

  京鄂合作团队向全球医疗界重点推介了本研究结果,为降低中国乃至世界新冠肺炎病亡率提供了帮助,贡献了中国力量。

“邓医生,突及其!”(健康扶贫在身边)
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
京鄂合作团队发表论文 助力降低新冠肺炎病亡率(医声)
镜头远离烟头 掐了吸烟念头(新视野)
责编:熊 建 邮箱:bearj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