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研发不会中断

本报记者 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02日   第 01 版)

  打开“电子税务局”网站,蒋宏俊如释重负:“缴税日期”一栏里,“6月1日”变成了“9月1日”。

  延期3个月,公司的研发就不会中断了!

  蒋宏俊是湖南省衡阳市镭目科技财务部负责人。镭目科技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是为钢铁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4月26日,一则喜讯让员工们兴奋不已:历时3年,公司研发的“钢板中厚板在线缺陷探伤检测系统”一次热试成功。

  那几天,蒋宏俊面有喜色,但心藏隐忧。他知道,一次热试成功只是第一步,研发还要继续。3年时间里,公司在这套系统上投入了3000多万元研发费用,要进入下一阶段,还要再投450多万元。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资金回笼速度变慢,资金缺口怎么办?

  “申请延期缴税?”财务部同事提醒蒋宏俊。蒋宏俊心里没底儿,因为2月份,公司已经申请过一次,358万元增值税延期了3个月缴纳。

  “这次估计悬。”蒋宏俊心里直打鼓。

  他把企业的现状告知了来公司进行正常走访的衡阳市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帮扶联络员韩佩倩。

  韩佩倩很负责任,悉心辅导镭目科技提交了延期申请。也就一周时间——5月14日,申请就获得了批复。

习近平: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把“总蓝图”转化为“实景图”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六稳六保 至关重要(望海楼)
研发不会中断
流动摊位的灯亮了(我们这样抓“六保”(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