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27日 星期三

站稳脚跟阔步前行 中国发展惠及世界(海外广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27日   第 08 版)

  中国两会发出重要声音:中国经济已经站稳并正在复苏。对于企业,中国采取降低增值税和减免各种费用的支持措施。为稳定市场,政府还促进国内消费,并大力投资那些能让经济达到新水平的行业。

  ——据俄罗斯Vesti电视台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措施是中国经济复苏的保障,也是给世界经济的一颗“定心丸”。中国经济恢复和庞大的市场是带动世界经济前进的动力。中国发展将惠及世界。

  ——法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克里斯蒂娜·比埃

  疫情没有打乱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国依然按照既定规划稳步行进。今年的全国两会依然释放强烈的改革信号,这给予中国人民和关心中国的朋友强烈信心。在世界大变局中,一个更加强大、包容且充满善意的中国会得到包括缅甸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认可与信任。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央研究委员会委员吴昂哥哥

  中国人民所关心的就业、医疗、住房和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在中国两会上都得到重视。中国政府为民众各个方面的关切提供政策保障。中国政府是执政为民的政府,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始终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纳米比亚执政党西南非洲人民组织区域协调员穆辛加·辛杜维

  (本报记者张  红整理) 

“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时代”(会内会外)
助推中外交流 同心共创辉煌(侨之声)
讲 述
站稳脚跟阔步前行 中国发展惠及世界(海外广角)
中国“生命至上”理念令人动容(驻华大使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