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祖国坚若磐石 游子心里踏实(侨之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22日   第 08 版)

  中国选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召开两会,这说明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稳定的控制,国内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也取得了显著效果。作为华文媒体工作者,我们将对两会进行全方位报道,积极将两会的内容和精神传达给在老挝的华侨华人。

  今年两会前夕,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体现了大国领袖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在这次全球战疫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中方先后派了两支抗疫医疗专家组到老挝,为老挝的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我期待,在两会后,看到一个经济复苏、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更加繁荣发展的中国。

  ——老挝《中华时报》社长吴兴华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时间点,中国召开两会,显示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概、有效防控疫情的自信和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十三五”规划任务的决心。近年来,我一直关注中国脱贫攻坚战的进展。今年两会期间,我将持续关注这一议题。受疫情影响,未来,也许中国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只要中国上下同心、务实进取,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而对海外侨胞而言,只要祖国坚若磐石,游子心里就踏实。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总编辑胡宪

  今年两会,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特殊情况下举办,可谓全球瞩目。中国如何继续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从法治层面促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如何扶助小微企业、保障民生、促进经济复苏,这些重要领域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抗击疫情、复苏经济方面作出巨大努力。在支援全球抗疫、开展抗疫合作方面,中国的行动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经历疫情的考验,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中国更有信心,对祖(籍)国更有归属感,期待今年两会为中国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菲律宾红烛华文教育基金会咨询委员张杰

  (本报记者贾平凡  高  乔整理) 

“中国的未来更美好”(会内会外)
祖国坚若磐石 游子心里踏实(侨之声)
两会知识学起来
今年两会不寻常 风雨无阻砥砺行(海外广角)
“两会召开是一个积极信号”(驻华大使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