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邮政发售名家山水作品邮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22日   第 04 版)

  图为10元邮票小型张

  本报香港5月2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邮政宣布21日起发行以“香港馆藏选粹——至乐楼藏品选”为题的特别邮票,展示张大千、唐寅、石涛等书画名家的5幅山水作品。

  此次用以设计邮品的画作均为中国画坛独一无二的瑰宝,广为后世传颂。一套六枚邮票及小型张分别展现张大千《泼彩山水》、唐寅《桃花庵》、石涛《写黄研旅诗意册》、陆治《采芝图》及陈宇《山水人物杂册》。

  其中,张大千于1966年所绘的《泼彩山水》另以棉质纸张印制,更彰显其成熟的画作风格和淋漓尽致的绘画境界。唐寅的《桃花庵》则以3枚邮票拼凑而成,画作秀润流丽,独树一帜。

  至乐楼藏中国书画是已故慈善家、收藏家何耀光的私人珍藏,包括宋代至近代的藏品,以明、清两代各流派的作品最为丰富,反映出不同时期和地区的艺术特色。何耀光逝世后,家人将总计355件藏品捐赠予香港艺术馆。

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
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
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势在必行且刻不容缓
横琴澳资企业增长迅速
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法律保障
香港86%银行已经或计划应用金融科技
安塞腰鼓进校园
香港邮政发售名家山水作品邮票
民进党纵容网军抹黑大陆,可耻!(日月谈)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