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20日   第 06 版)

  美国华裔居民捐助纽约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在纽约暴发以来,当地华人社团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据外媒报道,来自中国的王红月(音译)和罗切斯特的其他华裔居民已向当地医疗机构捐赠了数以万计的口罩、N95防护面具和医用手套。

  王红月说:“这只是我们社区的成员们自发捐赠的,我们没有一个统一的组织。”

  她与罗切斯特大学药学与牙科学院的供应部门建立联系,并立即得到答复,供应部门称急需口罩。随后,她迅速通过社交媒体在华裔群体中求助。

  “许多人立马回应了我的诉求,并将他们家里的防疫物资都捐了出来。教会和中餐馆也将余下的口罩等捐出,共有几千箱。”王红月说。

       

  巴西华社向侨胞发放防疫物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暴发以来,已有近18万人确诊感染,为了帮助侨胞抗疫,5月12日,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向百余名侨胞发放1万只口罩。

  据了解,这批口罩由在巴西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城工作的华商们从中国采购所得。

  当天上午9点,文协理监事们做好预备工作,来领口罩的侨胞在会馆门口排起了长龙。不到两天时间,准备好的200盒口罩就全部发放完毕。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程普表示,大家对生活、打拼过的这片土地抱有深厚的感情。无论是中国还是巴西有困难,巴西华侨华人都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中巴两国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英国华社向NHS捐赠防护用品

  英国华人社团5月16日向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捐赠7万只KN95口罩、5000件防护服。

  此次捐赠活动是以英国华人社团与英国浙江会名义举行的。捐赠仪式在伦敦郊外一NHS医用物资仓储中心举行。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主席李雪琳、英国浙江联谊会暨商贸会会长黄萍与英国圣托马斯医院集团首席采购官大卫·劳森等一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劳森对英国华人捐赠义举表示由衷感谢,“他们的捐助让世界变得更好,他们应该受到尊敬。”

     

  阿根廷华商向当地政府捐赠食品

  当地时间5月8日,阿根廷华人连锁超市Ultramar向当地政府捐赠了面粉、面条、大米、食油、牛奶等共计14吨食品,用于帮助当地贫困家庭渡过疫情隔离期间的生活困境。

  受疫情影响,一些贫困家庭食品严重不足,为了能够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经营 Ultramar 连锁超市的华商自己出钱,购买了4000包面条、3000公斤面粉、90包软饮料、20包大米、100包牛奶、40包食糖、50包豌豆总计14吨食品,送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佩加米诺市政府。

  该市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社会保障局局长对旅阿华商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这些食品为本地市民提供了很大帮助,也帮市政府解决了难题。

  (均据中国侨网)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美国华人医生战疫记
中国专家组指导在阿中企防疫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