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出泽刚:

时刻保持危机感(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赵 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8日   第 08 版)

  图片来源于网络

  Line(连我)公司是日本即时通讯行业巨头,其打造的即时通讯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上亿用户,也是亚洲最受欢迎的通讯软件之一。出泽刚(Takeshi Idezawa)是Lin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出泽刚1996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2001年,他加入日本互联网运营商“活力门”(livedoor)并一路发展,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总裁职务。2010年,该公司被Line的前身NHN Japan收购,出泽刚选择留下并继续在互联网行业深耕。2014年,出泽刚担任Line公司首席运营官一职。一年后,他接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出泽刚认为,本地化和对用户的高度关注是Line成功的关键因素。在推出一项新服务之前,公司首先会对当地文化进行广泛研究。出泽刚强调,只有尊重每个国家或地区的文化和传统,才能深度吸引用户,并在这个地区取得发展。

  在出泽刚看来,Line公司的独特优势还在于其员工的多样性。出泽刚提到,公司的非日本籍员工比例很高,这对于日本公司来说非常少见。公司有来自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员工,公司员工有一半以上在海外工作。出泽刚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年轻的员工会更加活跃,并且有助于自由讨论。“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优势,是使我们在挑战中不断成长的原因。”出泽刚说。

  出泽刚对员工有很大期望,在被问及企业文化时,出泽刚曾用“拼命”二字来形容。他说,公司虽然已经得到了外界很多关注,但是还有许多困难和挑战,所以团队都要本着一种拼命的精神,但希望是快乐地去拼。

  出泽刚从不满足于现状,他曾说:“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能够长期保持增长才是最重要的。”尽管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稳步提升,但出泽刚仍推动公司不断开拓新业务。在他的带领下,Line公司如今已进军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2019年11月,Line与雅虎日本的母公司Z Holdings(简称ZHD)合并。外界普遍认为,这将催生出日本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通过合并,两家公司的总用户数将突破1亿。出泽刚在谈到这一决定时说,两家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而与谷歌、亚马逊等国际互联网巨头竞争。出泽刚坦言:“想赶上巨头并不容易,但是有挑战总比没有强。在线服务市场有一条定律,即当意识到竞争对手已经获益时,再做任何事情通常为时已晚。因此,需要时刻保持一种危机感。”

快递柜超时收费引争议(网上中国)
为法院不挺“漫天要价”叫好(云中漫笔)
时刻保持危机感(互联网大咖秀)
5G推动车联网加速“智行”
责编:王丕屹 李雪钦 邮箱:lixueqi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