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让爱相伴相随(记者手记)

柴逸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5日   第 01 版)

  港资医院为接治患者让出了几乎全部床位、港籍医生团队为内地抗疫放弃了春节休假勇敢逆行、无数箱来自港澳同胞的救援物资持续不断送到了内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港澳同胞与内地同胞携手并肩,风雨同舟。

  同胞之爱,手足之情,越是在艰难时刻,越是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1998年的内地特大洪灾、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每当内地遇到困难,港澳同胞总是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派遣救援队伍,为内地同胞提供帮助。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3年抗击非典、2017年“天鸽”风灾……每当港澳面临挑战,中央政府和内地都及时出手,援助港澳。

  平常时期,内地和港澳,也总有大爱相伴相随。

  香港捐助的健康快车驰骋于祖国大地,一路播撒爱与光明;港澳籍志工深入内地偏远山区,参与支教、扶贫工作;来自港澳的社会团体参与内地修桥架路、建设医院学校的慈善事业……

  源源不断的淡水资源和新鲜的瓜果蔬菜,更是每天准时从内地输往港澳,风雨无阻。让港澳同胞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央政府和内地同胞带去的温暖。

  粤语歌曲《同舟之情》唱得好:“同舟之情,携手走过崎岖。”一家人只要和衷共济,任何困难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

习近平: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尽管开足马力生产(我们这样抓“六保”(12))
抗击疫情,港澳同胞勠力同心(战疫情 促发展 迎两会⑧)
让爱相伴相随(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