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不裁员行动

4000余家中资企业响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3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5月12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再出发大联盟”12日发起“同心抗疫不裁员”行动,呼吁全港企业疫情期间不裁员,与员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至今已获逾4000家中资企业、近200家港资企业积极响应。

  大联盟副秘书长、恒通集团执行董事施荣怀在记者会上致辞表示,反修例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经济遭受严重冲击,多个行业生意惨淡、如入寒冬。如何在此艰难环境下保住打工仔的“饭碗”,是社会各界的共识,也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心声。严峻局势下,企业更应与员工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同心抗疫不裁员”,日后定能乘风破浪再向前。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表示,驻港中资企业是香港经济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秉持“扎根香港、服务香港”的宗旨,与广大市民风雨同舟。面对危难,信心、责任和担当是最亮眼的精神光芒,团结一致战胜困难才是共迎曙光的可靠保障。他代表各中资企业郑重承诺,愿与香港各界和衷共济共奋斗,与广大员工同心同德再出发。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表示,大联盟此项行动推动工商各业为“保就业”出力,意义重大。新冠肺炎疫情为香港社会带来全新考验,令劳资双方均承受巨大压力。在逆境之下,集团将坚守承诺与员工携手共进,以专业的精神和不屈的勇气迎接困难。

  50余名企业代表和工商界发起人出席记者会,并先后上台联署,承诺承担社会责任“不裁员”;参与企业包括招商局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银香港、裕华国货、香港大唐金融集团等。

涉台谅解备忘录不是什么秘密
民进党借势搞“法理台独”必遭失败
将建言在港加强中国历史教育
小水果变成“摇钱树”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起不裁员行动
假救济真刁难,民进党酿“纾困之乱”(日月谈)
11对战疫青年举行集体婚礼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