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托尼·纳什:

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08日   第 08 版)

  Booktopia Pty Ltd是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网上书店,有数百万本电子书、有声读物等可供选择,致力于为读者带去良好阅读体验。托尼·纳什(Tony Nash)是Booktopi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自1996年以来,纳什一直经营多种互联网业务。2004年,纳什创建在线书店Booktopia。起初,公司每天的预算仅有10美元,第一本书花了3天时间才卖出去。而现在Booktopia每几秒就能卖出一本书,有数百万澳大利亚人从该书店购买过图书。

  对于企业的成长和扩张,纳什表示,要专注于一个产品系列并把它做好。“我看到图书行业许多从业者在其图书达到一定水平后,会开始增加其它产品线。如果添加另一条线需要投入和图书业务一样多的精力,才能让它运作起来,那么图书业务就会受到影响。”纳什说。

  “我们的成功缘于我们总是会问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什么对我们的客户是最好的?”纳什说。Booktopia会为客户定制各种服务。例如,当顾客放弃购物后,系统会在45分钟后向顾客发送一封电子邮件,上面写着:“你把东西落在你的篮子里了。”纳什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全面的电子邮件营销平台,它能上传客户的销售历史,因此我们可以发送非常有针对性的电子邮件。公司也一直在研究如何将网站访问者转化为销售量。”

  纳什最初在没有外部投资的情况下创办了这家公司,他的成功也得益于他在书籍和物流方面的知识。Booktopia有13000平方米的办公室和仓库,还拥有15万册图书库存和立即发货的能力,这也是Booktopia在本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原因。Booktopia在配送中心的自动化方面投资了数百万美元,还为网站、仓库管理系统、内容管理系统等创建了自己的软件。

  如今,Booktopia已经从一家每天只有10美元预算的公司成长为一家电子商务巨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在线图书零售商之一。自2013年至2018年,Booktopia多次入围在线零售商行业奖,还曾于2018年获得澳大利亚“电信商业奖”和“人民选择奖”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互联网医疗,火了更要稳(网上中国)
打击盗版还得上“硬招”(云中漫笔)
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互联网大咖秀)
在线英语教育站上新风口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