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首个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6日返回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0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海南文昌5月5日电 (刘艺、邓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5日在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首个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将于6日返回。

  5日18时,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点火升空,将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送入太空。季启明介绍说,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是我国新型空间运输飞行器的试验器,本次任务将对充气展开式返回飞行器轨道再入关键技术进行验证。

  “按照飞行程序,试验舱完成在轨试验后,计划于5月6日返回东风着陆场。”季启明说。

  据新华社海南文昌5月5日电  (李国利、肖建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5日表示,被长征五号B送入太空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

  5日晚,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随后召开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季启明表示,为充分发挥首飞任务的综合效益,火箭搭载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以及10余项实验载荷。

  “按照飞行程序,试验舱和试验船完成在轨试验后,计划分别于5月6日和8日返回东风着陆场。”季启明说。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的贺电
再见大海,你好星辰
根植协和传统 救治危重患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
中国2022年前后发射4艘载人飞船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万众一心,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战疫情 促发展 迎两会①)
责编:陈劲松 康 朴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