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05日 星期二

台青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5月4日电 (记者金晨)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3日揭晓。湖北创业台青、皇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山荣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成为2018年以来湖北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台湾青年。

  据中新网报道,王天山在武汉工作期间多次列席湖北省、武汉市政协会议,为台湾青年更好扎根湖北积极建言献策。他还充分发挥公司现代中药材种植技术优势,为当地农户提供上门技术指导30余次,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天山积极参与战疫,向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捐赠4000套防护服和1000份抗病毒精华,并利用自主开发的智慧医疗家健康系统为近万名市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测。

  在湖北创业10年来,王天山一直致力于中药材种植和采收质量管理规范(GACP)国际化推广和植物新药研发,力促两岸药师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两岸药师职业资格互认。他还创立台青科(武汉)众创孵化空间,为在武汉创业的台青提供一站式创业辅导与服务,辅导创业台青超过50人,协助就业超过100人。

  “很荣幸、也很感激能获得这份荣誉。”王天山在受访时表示,将更加努力让自己成为榜样,为社会多作贡献。他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推动中药材国际化与植物新药上市计划,包括在大陆发展中药创新院内制剂等,他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昆山台企:复工复产“走在春天里”
贫困村的快乐节日
澳门大学“云直播”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香港资本市场再绘美好画卷
台青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