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01日 星期五

台湾下修一季度经济成长预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0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4月30日电 (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当局统计部门4月30日公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间消费不如预期,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率概估为1.54%,比2月预测值1.8%减少0.26个百分点。

  该部门概估,今年第一季度民间消费负增长0.97%,为2003年SARS及2008年、2009年因全球金融危机出现季度负增长后再次衰退,对经济增长负贡献0.53个百分点。该部门指出,疫情对于第一季度经济冲击主要在于民间消费,民众减少外出消费及休闲旅游活动,但“宅经济”大为盛行,多少有拉抬效果。

  台统计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若6月份台湾的疫情发展能告一段落,会是经济反弹讯号。不过,由于台湾外贸依存度相当高,经济成长表现仍须看台湾后续出口表现。

民进党当局给在大陆发展台胞罗织罪名不得人心
“健康湾区” 粤港澳携手谋篇布局
民进党当局操作“反中仇中”只能徒增笑柄
安徽庐江:台创园里育良种
台湾首家二十四小时书店月底“熄灯”
台湾下修一季度经济成长预估
广州南沙自贸区已入驻港澳青创团队215个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