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5月01日 星期五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

民进党当局给在大陆发展台胞罗织罪名不得人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0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张盼)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动辄以所谓“违法”指控进行威胁恫吓,持续升高“绿色恐怖”,阻挠两岸交流,严重损害了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这种恐吓滥罚的恶劣行径不得人心,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民进党当局以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为由裁罚37名来大陆任职的台湾同胞,另有88人正在查处中,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近段时间,民进党当局不断罗织罪名打压处罚在大陆就业的台湾同胞,剥夺台湾年轻人获得更大更好发展的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热忱欢迎并坚定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帮助他们在大陆找到发挥专长、实现梦想的舞台。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大陆有关方面要求港台艺人“表态爱国”,并保证10年内“政治正确”,否则影音平台及影视公司不得聘用。台陆委会声称,不应以政治因素介入文艺影视专业创作。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有关说法纯属捏造。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影视交流,欢迎台湾艺人来大陆发展,支持更多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实现梦想,共同促进两岸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同时,我们不允许少数人一面在大陆赚钱,另一面却支持“台独”分裂活动,不希望两岸影视交流健康发展遭到“台独”势力政治污染。

  她说,民进党当局和一小撮“台独”势力不断在两岸影视交流领域散布假消息,制造谎言,目的是破坏两岸交流,蓄意制造同胞间的矛盾和隔阂。

  有记者问,关于林荣基在台遭泼漆案,台陆委会称,若查实大陆介入,将依“反渗透法”予以严惩。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称,应作为所谓“安全”事件处理。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在这场闹剧背后,是谁在进行策划和政治操弄,相信大家现在都已经看得很清楚。“港独”“台独”势力相勾连,目的就是搞乱香港,给大陆制造麻烦,也必然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给台湾社会带来祸乱。

民进党当局给在大陆发展台胞罗织罪名不得人心
“健康湾区” 粤港澳携手谋篇布局
民进党当局操作“反中仇中”只能徒增笑柄
安徽庐江:台创园里育良种
台湾首家二十四小时书店月底“熄灯”
台湾下修一季度经济成长预估
广州南沙自贸区已入驻港澳青创团队215个
责编:王 平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