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决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栗战书主持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3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决定免去傅政华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免去李干杰的生态环境部部长职务,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43、44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123人现场出席会议,46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共16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名单。

  会议经表决,任命程立峰为十三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贺荣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江必新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通话
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汪洋主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5月1日起东海休渔
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穷帽
福建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
海底采珊瑚 生态修复忙
京津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降至二级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战疫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