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穆克什·安巴尼:

印度商界的传奇人物(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9日   第 08 版)

  Reliance Jio(信实电信)总部位于印度孟买,是印度最大的私营企业Reliance Industries(信实工业)的子公司。被广泛称为“印度商业大亨”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是Reliance Jio创始人。

  安巴尼在印度孟买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后,又拿到斯坦福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随后他便加入家族企业Reliance Industries,在那里他努力使公司多样化,建立4G网络的数字基础设施,并成立“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俗称“Jio”),彻底改变了印度的网络通信方式。安巴尼对印度的愿景是“宽带和数字服务将不再是奢侈品”。

  Reliance Jio于2016年上市,运营着一个覆盖其全国22个电信行业的LTE(长期演进技术)网络,它不提供2G或3G服务,只使用LTE上的语音服务来提供4G网络上的语音服务。它通过端到端全IP网络提供数字服务,甚至可以无缝升级到5G甚至更高。

  从一开始,Reliance Jio就以宽带网络、便宜的智能手机、丰富内容和应用程序等为“三步走”战略的重点,创建了一个完整的商业战略。Jio是将4G网络引入印度的先驱之一,此外还提供免费Wi-Fi热点服务,这些服务已经在印度各地的城市建立起来。如今,Jio有能力提供电信、高速数据、数字商务、媒体和支付服务的独特组合。Reliance Jio正在打造印度最为广泛的网络。

  据悉,Facebook(脸书)日前以57亿美元收购了Reliance Jio 9.9%的股份。Jio上市不到4年,市值就达到659.5亿美元,这让该公司在印度快速增长的市场站稳脚跟,并能接触到数亿印度人的在线信息,对印度的在线支付、社交、音乐、在线零售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安巴尼是印度商界的传奇人物,激励着数百万人,被认为是印度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安巴尼深刻的商业意识和攀登高峰的决心使他成为印度崭露头角的商业梦想家,这为成千上万的股东和员工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他也因此获得“世界通讯奖”(World Communication Award),被授予“全电信”(Total Telecom)颁发的“电信界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国际舞台上中医药身手不凡(网上中国)
缓解社会焦虑 缓冲疫情冲击(云中漫笔)
印度商界的传奇人物(互联网大咖秀)
从田间到直播间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