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2019公益短视频大赛落幕

记录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7日   第 07 版)

  本报电到 (文 纳)2019公益短视频大赛日前落下帷幕。大赛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和芒果TV联合承办。最终,《爸爸在哪儿》《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善良终有好运》等10部作品获得“十佳作品奖”,《还地球一片纯净》《珍惜当下 不留遗憾》《一趟围脖的旅行》获颁“最佳一分钟”,《爱相守》获得“抗疫特别奖”。

  本次大赛以“携手联动云 云动好时光”为主题,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4月25日,面向全社会征集记录新时代美好瞬间的原创公益短视频,鼓励青少年用短视频记录身边真善美,传播社会正能量,用镜头展现年轻人的青春气质与新时代的昂扬风貌。大赛共收到20833条参赛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充分反映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年轻人的一言一行引领着时代发展与前进的方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短视频成为时下年轻人偏好的内容传播形式。作为媒体,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公益理念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发挥短视频在青少年教育、娱乐方面的正向作用。”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徐蓉表示。

  为向更多青年宣传公益理念,大赛在西安、成都、武汉、南京、广州等高校举办了多场中国公益短视频大赛宣讲会,与高校学生现场分享短视频创作经验、交流心得。大赛还与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起“公益短视频联盟”,用电视手法“解锁”短视频气质,用短平快的方式传播真善美,让更多的大学生将新媒体与公益联系起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19公益短视频大赛还联合何炅、汪涵、TFBOYS、李现等数百位艺人录制近20条公益短视频,宣传防控疫情知识,致敬抗疫前线最美逆行者,单条最高阅读量达342万次,播放量总计突破2亿次,为全民抗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观影带来隔空视听新体验(解码线上新风潮)
一封战疫家书 一盏千年心灯(墙内看花)
“智慧文旅”打开新空间
“联合国中文日”在雅典举办
记录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