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7日   第 02 版)

  世卫组织:尚无证据表明新冠抗体可免“二次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4月25日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说,迄今尚无证据表明拥有新冠抗体的康复者可免于“二次感染”。

  世卫组织指出,通过自然感染对病原体产生免疫是一个多步骤过程,通常需要1至2周。如果适应性免疫应答足够强,则可以阻止病情发展为重症,或防止同一病毒的“二次感染”。迄今大多数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康复者体内拥有新冠病毒抗体,但其中一些人血液中的抗体水平非常低。由此推断,细胞免疫可能对病人的康复也至关重要。

  世卫组织强调,截至4月24日,尚无研究对新冠病毒抗体是否赋予人类对该病毒的免疫力进行评估。此外,对人体内新冠病毒抗体的实验室检测需要进一步验证,以确定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新华社  

  

  彭博社:中国扩大检测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彭博社日前报道称,在上海,任何人想检测新冠病毒都很容易,这是中国恢复经济活动的最新举措之一。上海市单位或个人可以预约自费到定点医院和诊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种检测是自愿的,旨在帮助企业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

  4月22日,中国政府表示要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以有利于精准防控、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类似做法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中国正在寻求恢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同时严防疫情反弹。

  中国进行大规模检测的做法与目前处于疫情中心的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由于检测不足,跟踪疫情受阻,美国的病例持续激增。

  ——彭博新闻社网站  

  (本报记者  石 畅  康 朴整理)

“代表中国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全球抗疫进行时)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江西2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全国儿童福利机构零感染
景区夜游火了
战疫最前沿
各国在华商业采购防疫物资渠道畅通
责编:彭训文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