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5日 星期六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5日   第 02 版)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国际合作应对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24日宣布,正式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

  在当天的视频会议上,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与其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启动这项名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的国际合作倡议,该倡议将集合多个组织、公私部门等的联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规模开展研发、生产等工作。

  谭德塞表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危机,它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响应。其中,科技研发起到了中心作用。自今年1月以来,世卫组织一直在与全世界数千名研究人员合作,加速和跟踪从开发动物模型到临床试验设计的疫苗研发过程。

  ——新华社  

  

  中国在防疫期间加速新技术应用

  上海最近启动了新的自贸区发展计划,重点是建设5G网络、物联网、边缘计算网络和数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已经加速了其中部分技术的应用,包括最近健康危机期间的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和无人驾驶送货。与此同时,中国希望依靠数字基础设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过来,并为未来调整经济结构。

  此外,上海还将进行新的试验,探索跨境互联网管理和数据交换,包括建立离岸数据中心和一份白名单,以探索部分公司如何接入“国际互联网”。

  ——《南华早报》 

  (本报记者  石 畅  康 朴整理)

稳住经济基本盘 力保基本民生
“我们有责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全球抗疫进行时)
“天问一号”离火星还有多远
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提升
3.3万余名医务工作者获资助
战疫最前沿
责编:彭训文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