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3日   第 02 版)

  《南华早报》:发电量增长点亮中国经济希望之光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近日刊载报道称,在因新冠疫情而停滞后,对中国经济而言,灯又缓缓地亮了起来。4月上半月,发电量和用电量都比此前一年有所增长。

  中国用电量长期以来一直是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特里维尤姆中国公司的“全国商业活动指数”显示,截至4月16日,“中国绝大多数企业已经恢复运营——98%的大企业已经恢复运营”。

  ——《参考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源自动物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4月21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例行记者会上说,该组织目前正与两种“大流行”斗争,分别是新冠疫情大流行和“虚假信息大流行”。她表示,所有已知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源自动物,而不是经实验室人工干预或制造而来的。

  法德拉说,目前来看蝙蝠最有可能是这类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贮主。至于新冠病毒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类,目前还不得而知。肯定存在中间宿主,也就是说由另一种动物将这种病毒从蝙蝠传给人类。世卫组织欢迎各国科研人员努力寻找新冠病毒来源,已有多个团队正开展这一工作,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团队。

  ——新华网  

  (本报记者  石 畅  康 朴整理)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着力提升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检测范围
万尾中华鲟放归长江
小微企业获“银税互动”贷款增22.3%
战疫最前沿
12家地质公园呼吁珍爱地球
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发布
身后是祖国 守护好国门(一线抗疫群英谱)
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获批上市
责编:彭训文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