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内蒙古鄂托克旗——

用爱心守护我们的城

李 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1日   第 09 版)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内蒙古鄂托克旗广大民众要么守望相助、传递爱心,要么筹款筹物、紧急驰援,暖心的故事一个接一个。

  “卡点的工作人员没饭吃,那哪行?所以我就来了。”棋盘井镇区出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存在吃饭难的问题,急需雇佣一名厨师。棋盘井居民郑海清看到招聘启事当天就去应聘,并且承诺不要一分报酬。应聘成功的他立即投身到了食材准备中,中午12点一到,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到了桌上。

  鄂托克旗发动广大社区党员、群众、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点,对外来车辆摸排登记、对相关人员测量体温。看到他们在小区门口站岗,乌兰镇尚城珑园小区的业主自发组成了40多人的轮岗队伍,每天顶替他们回家吃饭,排不上班的业主送水的送水、送水果的送水果。

  截至目前,全旗已发动100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群防群控工作中,青年学生、社区大爷大妈也自发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志愿活动100余场次。

  “我是党员,我先来。”鄂托克旗广大党员将入党誓词化作奋战一线的勇毅之力。家住棋盘井镇石勒凯村的党员李有亮在得知村民缺少防护物资后,到镇区自费购买了1000副口罩和50公斤的消毒液,向村民发放。李有亮说:“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要比别人做得多,这是党员的责任。”

  截至目前,鄂托克旗各界捐献现金、防护用具、食品等共价值500多万元。

“作为军人,疫情就是战场”
信念是战疫的法宝
中国卫生法学会等组织发起国际抗疫联合行动
一位患者康复出院 护士却对他说谢谢
用爱心守护我们的城
责编:熊 建 邮箱:bearj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