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期货行业助力脱贫攻坚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82亿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4月20日从中国期货业协会获悉,截至3月31日,期货行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82亿元助力国家脱贫攻坚。

  根据中期协数据,今年一季度,期货行业机构与贫困地区签署的结对帮扶协议新增18份,达285份;累计投入帮扶资金新增1395.3万元。国内3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加快启动今年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行业机构在贫困地区开展的“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累计承保货值达到117.41亿元。

  中期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期货行业通过各种途径参与抗击疫情,中期协、4家期货交易所及105家期货经营机构共捐赠8000多万元;多家期货公司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工具,为“三农”和实体企业解决价格波动大、原材料采购难、疫情防控等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下一步在脱贫攻坚方面,中期协将重点引导行业帮扶力量向挂牌督战贫困地区倾斜,深入推进期货行业专业帮扶。

稳经济,政策“红包”再加力(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50))
醋香飘“云端”
武汉纾困救助中小微企业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82亿元
山歌苗鼓引客来
北京已恢复开放三成等级旅游景区
青海A级景区开复工超半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