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1日   第 02 版)

  四月十九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急救中心,中国政府联合医疗工作组成员现场演示防护服穿脱流程。
  新华社发

  视频交流

  ● 印度  近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中国同印度医护人员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中联部方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团队与印度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印北方邦卡马拉尼赫鲁纪念医院院长马杜·昌德拉等印方专家出席,围绕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抗疫物资

  ● 老挝等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老挝、日本、韩国、奥地利、匈牙利等23个国家和相关国际友城陆续寄出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多批防疫物资,驰援当地抗击疫情工作。

  ● 伊拉克  为支持伊拉克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中国援助伊拉克的第三批防疫物资4月20日运抵巴格达国际机场。据介绍,这批防疫物资由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援助,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核酸检测试剂盒等。

  ● 柬埔寨  4月20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用防护物资,在位于柬首都金边的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总部完成交付。据了解,本次捐赠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N95口罩、红外自动测温仪、测温枪、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消毒液等。

  (综合本报与新华社消息)

抗疫无国界 共护一个家
开学啦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战疫最前沿
陆路边境防疫需做到“一市一策”
合作抗疫,中国用行动说话(望海楼)
责编:彭训文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