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20日 星期一

丹尼尔·罗普斯:

创建欧洲卓越的电商平台(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20日   第 08 版)

  图片来源于网络

  Bol(博尔)是荷兰领先的书籍、玩具和电子产品在线零售商。丹尼尔·罗普斯(Daniel Ropers)是Bol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他任首席执行官长达17年之久,在其领导下,Bol从一家初创公司成长为欧洲卓越的在线零售商。

  罗普斯曾就读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和法国蓬图瓦兹的ESSEC(高等经济)商学院,拥有全球经济与商业研究硕士学位。在加入Bol之前,罗普斯在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开始了他的管理顾问生涯,为国际客户工作,并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在此期间,他参与了Bol公司的创立。

  1999年,罗普斯正式加入Bol,担任公司财务和业务发展总监,随后又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Bol最初的业务是在线销售图书,公司成立之初仅有几个客户,3年后却拥有了数百万的客户。为获得更多客户,Bol扩大业务范围,开始销售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各类商品。

  在罗普斯的出色领导下,公司走向国际化,并进一步扩大产品范围。Bol将电商业务扩展到比利时各地,并与当地零售商合作。对于Bol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策略。由于Bol走向国际,公司设立了很多海外办事处,员工人数比10年前增加了20倍。

  此后,Bol从一家传统电子商务企业转型为第三方零售商的销售平台,成为荷兰最受欢迎的电子商务平台,并逐渐发展成为“比荷卢区域”(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领先的零售品牌,以卓越的个性化购物、可靠性和客户服务著称。“公司建立起一个由专家、零售商、服务和产品组成的网络。”罗普斯说。2012年,Bol被出售给国际知名零售企业Ahold Delhaize(阿霍德德尔海兹集团),罗普斯仍担任首席执行官。

  2017年,罗普斯选择加入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 Nature(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并担任其首席执行官。“虽然我在自己的国家获得了认可,但在世界大型学术出版集团做首席执行官来推动科学的发展,对我来说更有意义。我可以把20年来积累的商业知识和经验用到这一方面,从而推动科学发展,这是我非常想做的事情。”罗普斯说。

  2019年9月,罗普斯离开施普林格,他说:“经历了25年紧张而充实的从商生涯后,我很高兴能有机会休息一段时间。”

中国科技海外战疫暖人心
智慧农业显身手
创建欧洲卓越的电商平台(互联网大咖秀)
快递进村成“爆款”(云中漫笔)
责编:王丕屹 李雪钦 邮箱:lixueqi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