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7日   第 02 版)

  4月16日,中国政府援助埃及首批抗疫物资运抵开罗。图为在开罗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展示中埃友好标语。
  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摄

  医疗专家组

  ● 伊拉克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4月12日至14日走进巴格达多家定点收治医院,与伊方专家交流临床诊治与防控方案。

  ● 缅 甸 中国医疗专家组4月16日在内比都同缅甸卫生和体育部交流防疫工作。缅方表示将在全国推广中国专家组提供的防疫抗疫建议。

  ● 埃塞俄比亚 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4月16日下午抵达埃塞俄比亚,将与当地医疗机构合作开展新冠疫情的防疫工作。

  抗疫物资

  ● 塞尔维亚 由中国企业捐赠的“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核心设备4月15日运抵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这批设备预计将提供塞尔维亚每天3000份样本的检测能力。

  ● 黎巴嫩 中国政府4月16日向黎巴嫩政府提供一批抗击新冠疫情物资。这批援助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额温枪。

  ● 叙利亚 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的首批抗疫物资4月15日运抵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支持当地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

  (综合新华社消息) 

提高检测能力 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团结合作才是抗疫正道(望海楼)
李克强分别同波兰总理、苏丹过渡政府总理通话
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收费
绿水青山又迎客
今年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
中国支援多国抗疫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外卖等人员进小区
“我们要带着深情对患者”(一线抗疫群英谱)
责编:彭训文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