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京东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7000万件——

拼尽全力,保供给惠小微

本报记者 李 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6日   第 04 版)

  京东物流快递员正在配送货物途中。
  京东集团供图

  1月29日上午,京东物流小哥在武汉仁和医院和医生一起拉着物资前行。
  京东集团供图

  “一个多月,竟然售出了上百万支鲜花!”曾小刚是云南玉溪的花农,经营着一家鲜花种植基地。没想到的是,受疫情影响,以往销路遇到难题,成片的玫瑰滞留在地里。“怎么办?我们花农的心血不能白费呀!”

  考虑转线上!2月15日,他在京喜上开起网店,做起了直播。没想到花田里手机一架,效果立竿见影。日前京喜已对接上玉溪市64家滞销花卉商家,京喜助农已累计售出上百万支鲜花。

  “鲜花助农”“茶叶助农”……开通绿色通道,投入采销、物流、金融、直播等全平台资源,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一项项暖心举措,彰显着平台的优势和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支援一线、保民生供给,还是扶持中小微商家、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京东都是拼尽全力。”京东集团副总裁林琛这样形容。

  援一线——截至目前,京东已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7000万件;同时还将来自全国的超过1万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至湖北。

  保民生——京东快递率先启动“移动菜篮子”计划,目前,该计划已在全国近50个城市落地实施,一天揽收近350吨农产品。京东健康开展免费在线问诊,1月26日起截至4月1日,平台累计服务用户超过800万人次。

  稳就业——京东集团及其投资的达达集团联合宣布,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万人的就业岗位。将通过余缺调剂、岗位共享等创新模式,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在短期内对就业产生的冲击。

  促复工——京东携手3万企业业务合作伙伴,从防疫物资保障、生产运营物资供应、远程在线协同、中小微企业专项帮扶等方面提供支撑,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林琛表示,这次疫情,让京东历时多年锤炼的智能供应链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正是得益于供应链的柔性和弹性,才能在疫情中快速反应,与品牌商迅速沟通、实现自营产品入仓、保障货源稳定。

  4月8日,京东集团还宣布将在未来3年向湖北投资超过60亿元,从新基建、产业扶持、扶贫助农三大领域入手,全方位支持湖北当地中小企业发展。为助力湖北零售快速重启,近期京东推出“春雨计划”,京东生鲜还计划包销价值60亿元的10万吨小龙虾。

拼尽全力,保供给惠小微
点赞!抗疫复工的民企力量
医疗队的“爱心包裹”
紧急配送,守护城市的正常生活
16万名志愿司机挺身而出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