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个案增至393人

台湾血液库存告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4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4月13日电 (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台湾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移入,其中4例为“珊瑚公主号”邮轮的旅客,累计确诊393人。

  据介绍,新增病例中的4人于2月15日离开台湾赴美国和南美等地旅游,3月5日从智利登上“珊瑚公主号”邮轮,4月4日停靠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港,当时船上已有旅客和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于4月11日自美国回到台湾。

  另一名新增病例长期旅居美国,3月29日出现不适症状,4月11日回到台湾,在机场送医采检,于13日确诊。这名病患的家人于4月10日返回台湾,11日确诊。两人在美国接触过确诊病人。

  据该指挥中心统计,12日台湾新增668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截至目前累计47215例(含42707例排除),其中393例确诊,分别为338例境外输入及55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6人死亡,114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台湾血液基金会10日下午对媒体表示,全台各血型库存都偏低,以台北地区最为严重,O型血仅剩3天、A型血3.6天、B型血3.9天、AB型血5.3天,呼吁民众挽袖捐血。

  血液基金会公关处长黎蕾告诉媒体,疫情暴发以来,台湾血液库存不断减少,最近更因防疫,不仅许多捐血活动取消,民众出门捐血意愿也降低。据统计,民众捐血量3月平均掉了一成,4月以来仅短短10天就掉了两成,在病患持续用血的状况下,原本库存就低的台北面临的冲击更为严重。黎蕾表示,各地捐血中心已做足防疫准备,呼吁民众赶紧挽袖捐血。

“八十后”和“80后”台商复工忙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答记者问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答记者问
感受农耕学插秧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发表谈话
台湾血液库存告急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予以谴责
图片报道
将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图片展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