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13日   第 10 版)

  近日,黑龙江省产粮大县龙江县积极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图为4月9日,供春耕使用的农机在龙江县秋美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大院内整齐排列。
  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中国粮食安全有保障(见图)

  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商务部等多部门纷纷表态,从产量、库存、苗情和加工各个方面论证中国粮食安全不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稳定民心。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日前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强调,中国粮食产量丰、库存足,国家有充分调控手段平抑粮价,没有必要抢购囤积,并与大家分享“粮食还是吃新的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

 

  中国成最大专利申请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表示,2019年中国成为世界上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将美国挤下自1978年以来一直稳坐的头把交椅。

  WIPO称,2019年中国提交了58990项专利申请,超过美国提交的57840项。中国的专利提交量在短短20年内增长了200倍。

  专利拥有情况被普遍视为反映一国经济实力和工业技能的一个重要指标。WIPO总干事高锐表示,中国的成功“归功于中国制定非常细致的策略,以鼓励创新并让中国的经济运行在一个更高的价值水平”。

  根据WIPO的数据,华为连续第3年成为专利申请量最高的企业。

  ——据英国路透社4月7日报道

中国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中国·永康五金指数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