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6日 星期一

港台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6日   第 04 版)

  供应商 约2.2万个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不少商贸展览被迫延期。香港贸易发展局近日推出“春季网上采购展”,满足商家的采购需求,也为疫情过后的实体展览作准备。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介绍,通过“贸发网采购”平台举办的“春季网上采购展”分为4个主题,包括科技、灯具和电子产品,礼品和家庭用品,生活时尚,时装和美容。该虚拟采购会将持续1个月,包括内地在内的供应商反应非常积极,有大约2.2万个供应商参与。他表示,目前“贸发网采购”平台总共有超过10万个供应商,登记买家有200万个,每年促成的供应商和买家配对有2400万宗。

  数字显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3月底,全球已有超过1600个展会取消或改期。

  

  投资总额 630.6亿美元

  在江苏省昆山市近日举行的2020年首期台企沙龙活动上,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介绍,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204个,投资总额630.6亿美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资企业融资需求迫切。32家台资企业在沙龙活动中集中签约“综合风险池”产品,总金额达1.8亿余元。

  昆山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惠企金融产品,其中一款“过桥贷”融资成本仅为市场价的1/10,受到台商欢迎。此外,昆山近期推出“昆台融”等产品,加大对台企复工复产的金融扶持力度。目前,全市687家台资规上工业企业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平均在岗率和产能恢复率超过90%。

  (据新华社电)

陕西逾九成台企复工
广西台企:复工复产连获助力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粤港澳携手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港台速递
香港金管局再推5项新举措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