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6日 星期一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境外移入居多 清明扫墓人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6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4月5日电  (记者吴济海、傅双琪、金立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移入,累计确诊363人。

  据介绍,新增确诊患者为4男4女,年龄30多岁至60多岁,入境日介于3月14日至4月2日,发病日介于3月18日至28日。

  指挥中心表示,4日台湾新增86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通报,截至目前累计36304例(含32278例排除),其中363例确诊,分别为312例境外移入及51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5人死亡,54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指挥中心称,为降低社区感染与传播风险,防止未被发现感染源潜在传染链威胁岛内防疫安全,该中心除了已经订定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的公众集会、大型营业场所等指引,还函请各县市政府,落实辖内旅馆、餐厅、大型营业场所及观光旅游景点等相关防疫措施,也请民众务必配合,并与他人保持室内1.5米以上、室外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正确配戴口罩。搭乘大众运输时亦请全程配戴口罩,屡劝不听者最高可处15000元新台币罚金。

  过去10年,每年清明节假期,台北市政府都在文山区的富德灵骨楼与山脚下的公车站之间开通免费的“扫墓专车”,缓解祭扫期间公墓周边的交通拥堵。与往年不同,今年清明节专车的运营压力骤减。“今年人少很多,差不多是去年的1/10吧。”专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为了防范祭扫人流加剧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清明假期以来,全台各地都采取了相应分流和防控措施。官方还纷纷推广网上祭拜,不少墓园和家族祠堂取消大规模的法会或祭祀大会,有的县市,比如彰化县,则停止开放县内所有的灵骨塔。大部分开放祭扫的公墓和灵骨塔都管控出入人流,要求祭扫的人测量体温,祭扫场地也采取多种消毒方式,有些公墓在灵骨塔外的祭拜棚里安装大型喷雾扇,自动向棚内吹洒消毒水。

陕西逾九成台企复工
广西台企:复工复产连获助力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粤港澳携手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港台速递
香港金管局再推5项新举措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金 晨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