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4月02日   第 10 版)

  青岛供应链产融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本报电  3月27日,青岛市供应链金融专项引导基金战略签约暨青岛市供应链产融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青岛举行。仪式上,青岛市供应链协会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共建青岛市供应链金融专项引导基金,一期出资5亿元,用于服务青岛和山东区域的供应链企业开展产业链业务。

  据悉,青岛市供应链产融协同创新中心由市供应链协会牵头,市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以及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合作建成,致力于开展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搭建与创新工作,为青岛供应链企业提供银行、基金、风投、保理、保险等金融专业服务以及全流程、生态化、复合型的金融咨询服务。

  

  上合示范区与欧亚基金签约合作

  本报电  3月19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与中国电投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视频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在青岛设立首期规模30亿元、总规模100亿元的中俄能源合作投资基金并在新能源发电、综合智慧能源、智能农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3家金融机构与上合示范区签订合作协议,11家金融机构入驻上合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设立各项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各金融机构累计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和载体项目建设资金达300亿元。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正式开通

  本报电  3月30日零时,青岛胶州湾大桥的配套工程——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正式开通。据悉,胶州连接线全长5749米,桥宽18.5米,双向4车道设计,起点处设4进7出收费站。

  该工程起于上合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是胶州市进出青岛市主城区,也是半岛区域其他城市群进出胶州、上合示范区和胶东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线与胶州市在建的东西大通道相连,对实现青岛、胶州同城发展、带动胶州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获批设立

  本报电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的批复》发布,该批复同意青岛市设立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本次获批的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位于青岛莱西店埠镇航空产业园区,系国家招生计划内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预计今年开始招生,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学院首年招生开设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定翼机驾驶技术、民航运输、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空中乘务6个专业。

  (本栏目整理:赵  伟)

百年老港再起航
东方影都首个剧组顺利复工
资讯快递
即墨综合保税区首家入驻企业通过海关注册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