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中国燃气集团平稳推进复工复产

稳定供气支持战“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31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记者刘少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能源服务商之一,中国燃气集团第一时间展开行动。据了解,该集团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0多家项目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营业网点照常营业,抢维修工作正常进行,未出现一例燃气断供现象。

  在湖北,中国燃气承担了50%以上的液化天然气(LNG)配送任务。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后,陆路不通,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医疗机构后勤用气一度告急。中国燃气克服特殊困难,从国外竞购优质液化石油气,在其下属的浙江温州小门岛基地装卸,利用自有槽船运到武汉并进行配送,打通了防疫期间燃气援鄂唯一水上生命线。

  源源不断的燃气,保障了武汉抗疫攻坚工作。在大街小巷,中国燃气武煤百江公司员工把一瓶瓶燃气肩扛手提,送到医院,送到千家万户。

  同时,在全国各地,利用强大的中燃慧生活新零售平台和网格化服务,中国燃气一方面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另一方面,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难题。目前,这项行动已在全国500多个城市和地区展开,为几百万家庭免费配送生活物资。

  平稳推进复工复产,是中国燃气的重要任务。截至目前,除武汉地区以外,中国燃气其他区域项目公司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中国燃气不但要做好抗疫期间全国各地的燃气保供,更要把‘同心战疫、保障民生’这件有价值的事进行到底。”中国燃气集团总裁刘明辉说。

田间地头,直播引领新时尚(“宅经济”激活新消费⑤)
稳“三农”基础,稳经济大局(新征程 新篇章)
稳定供气支持战“疫”
“烟火味”回来了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