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8日   第 06 版)

  5万亿美元

  3月26日,二十国集团(G20)宣布,G20正在采取迅速有力措施,包括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影响。

  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当天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我们正在采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持经济,保护劳动者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我们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328.3万人

  3月2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28.3万,表明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急剧恶化。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8.3万,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大幅增加300.1万。美国劳工部表示,此前美国历史上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最多的记录是1982年10月的69.5万。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拉普基表示,数百万美国人申请领取失业救济表明美国经济已“跌落悬崖、进入衰退”,他预计将有接近1000万人会因疫情而失业。

  

  2万亿美元

  3月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旨在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影响的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2万亿美元约相当于美国现有经济规模的10%,占美国2021财年预算数字的一半以上。这一数字也已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国国会通过的7000多亿美元刺激计划。

  当天,参议院投票通过了这项财政刺激计划。计划主要内容包括:资助中低收入人群,增加失业救济金,向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美国航空企业注入250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

  同时,该计划提议建立一个5000亿美元资金池,用于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州和城市发放贷款、提供贷款担保或投资;向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付工资和福利;向医疗机构提供1117亿美元资金;为国家战略药品和医疗用品储备提供160亿美元资金等。

  

  第三批

  3月25日,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抵达米兰马尔奔萨机场。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成员由福建省卫健委选派。所乘飞机携带了呼吸机、监护仪、口罩等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

  医疗专家组将赴托斯卡纳大区同当地医疗机构及人员开展具体工作。此前,已有两批中国医疗专家组先后抵达意大利与意方相关部门对接,并分别在罗马、米兰、贝加莫等地展开工作。

  (均据新华社电)

全球战“疫”期待真诚合作(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德国加强新冠病毒检测
蓬佩奥突访阿富汗忙施压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