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海原油期货成交超6500万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8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日前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获悉,截至2020年3月25日,原油期货累计成交量6568.31万手(单边,下同)、累计成交金额29.88万亿元,成为规模仅次于纽约WTI和伦敦Brent原油期货的第三大原油期货。

  2018年3月26日,中国第一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上市,目前已运行满两年。截至2019年底,总开户数突破10万,其中境外客户同比增长120%,分布在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日均交易量、日均持仓量占比约15%、20%;已备案境外中介达56家,境外客户参与的渠道进一步拓宽;上海原油期货共拥有6家指定交割仓库共9个存放点,核定库容共计695万立方米,启用355万立方米,分别位于辽宁、山东、上海、浙江、广东、海南等地;顺利完成了16次交割,累计交割量2046.7万桶,累计交割金额90.72亿元。

  上期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上海原油期货多个近月合约交易活跃,全市场持仓量不断放大,屡创新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显著提高。

农业丰收打下好基础(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35))
赶制口罩助海外战“疫”
全国重点外贸企业已基本复工
上海原油期货成交超6500万手
疫情冲击正在缓解
中国人寿2019年度业绩大幅增长
福州春茶线上开采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