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6日   第 10 版)

  “科学”号科考船
  张进刚摄(人民视觉)

  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开启

  本报电  3月23日起,青岛开展为期100天的“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活动以“政府扶持引导、市场主体主导、市民广泛参与”为原则,除在财政上给予普惠性消费补贴,也针对特定行业、商品、人群发放消费券。

  据悉,“消费季”将围绕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住宿、住房销售、体育健身、青岛制造、汽车销售、农业消费等十大板块,实施商家优惠、政府补贴、金融助力等措施,拿出真金白银,让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得实惠,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活力。

  

  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4月开园

  本报电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的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项目进入装修尾声,预计到4月中旬具备开园条件。据悉,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将通过设置个性化服务流程、植入以色列特色文化习俗单元和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便于来华以色列人在青岛中转、落户、展示、创业,用两到三年时间把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培育成为以色列人在中国的“打卡地”和“温馨驿站”,打造中以合作资源集散中心。

  

  青岛港新增东南亚集装箱航线

  本报电  3月21日,青岛港达飞海运、德翔航运东南亚集装箱航线正式首航,这是山东港口青岛港今年新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至此,青岛港集装箱航线达到171条。

  该航线每周1个班次,主要挂靠香港港、胡志明港等,将进一步畅通东南亚航线对接上合经济示范区过境班列的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助力山东港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科学”号从青岛开启2020年首航(见图)

  本报电  3月20日,“科学”号科考船搭载50多名科考队员从青岛西海岸园区码头启航,赴西太平洋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深海调查任务。这是“科学”号2020年执行的首个航次任务。

  此前,受疫情影响,“科学”号等考察船暂停深远海科考任务。疫情防控期间,本着“防疫不停工,停航不停产”的原则,科考船各项日常维护保养、设备调试等工作正常开展,使船舶和设备随时处于适航状态。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科学”号再次奔赴西太平洋,标志着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今年深远海科考任务正式恢复。

  (本栏目整理:赵  伟)

一场直播,让青岛再上风口
“青岛政策通”:惠民政策“码”上落实
资讯速递
青岛海关区块链数据分享系统上线实测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