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对国内经济带来一系列严峻挑战。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综合研究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助企业、稳就业等应对之策,更有针对性做好“六稳”工作。要继续做好科学精准防控,对新发病例发现一起及时依规处置一起,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在此基础上,积极有序推动制造业和流通业复工复产复业。一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二是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三是加快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已定政策措施。四是针对外需订单萎缩态势,支持企业网上洽谈、网上办展,主动抓订单、促合作。

  会议指出,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存在明显短板,当前受疫情冲击国际航空客运萎缩,导致客机腹舱货运大幅下降,对我国产业的国际供应链带来较大影响。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既着力保通保运保供、支撑国内经济,又推动增强我国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一要加强国际协作,畅通国际快件等航空货运,对疫情期间国际货运航线给予政策支持。二要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三要健全航空货运标准体系,推动货运单证简化和无纸化,建立航空公司、邮政快递、货站等互通共享的物流信息平台。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建起“三道防线”抵御境外输入风险
北京境内冬奥会工程全部复工
战疫最前沿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武汉以外地区今天起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武汉火车站全面消毒
入境进京人员全部隔离检测
中西医协同治疗经验值得全球推广(一线抗疫群英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