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疫情蔓延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内绝大多数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熊建)3月2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广东省报告的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目前,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这是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的情况。

  截至3月21日,有19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其中最近7天内,有9个省份报告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病例来源国数量从12个增加到22个。“目前全球疫情已蔓延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按规定落实检疫、转运、治疗、隔离等措施,确保闭环运作。”米锋说。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介绍,截至3月21日,北京市、湖北省恢复了省内的道路客运运行,其他2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恢复了省际省内的道路客运,四川、浙江、河南、贵州、云南、山东等劳务输入输出的省份,在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控制客座率、加强安全管理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包车运输组织工作。春节后,累计发送包车13.8万趟次,运送农民工302万人。

习近平同纳米比亚总统就中纳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中共中央致电祝贺老挝人民革命党成立65周年
习近平分别向法国总统、德国总理、西班牙国王、塞尔维亚总统致慰问电
国内绝大多数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
首个治疗新冠肺炎中药获临床批件
走,看看春日的武汉街景(坚定信心迎“大考”(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