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3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0日电 (记者潘莹)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日前召开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新疆兵团去年底已实现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连队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记者从新疆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了解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脱贫攻坚战已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在2019年底实现了贫困团场全部摘帽、贫困连队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兵团实现16.1万名贫困人口脱贫,77个贫困团场摘帽,贫困发生率由9.1%下降为零。其中,2019年,新疆兵团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18人,35个贫困连队退出,4个贫困团场摘帽。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战疫最前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脱贫公路 进村到户
中国再向两国援助抗疫物资
西藏90家企业获科创券资助
一批中国援助物资运抵埃塞
善用蒙中医药防控疫情(一线抗疫群英谱)
北京450万份检测产品驰援海外
“千里淮河第一坝”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