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援鄂医疗队陆续踏上归程——

悬壶入荆楚 高唱凯歌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8 版)

  3月17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左)与驻地酒店工作人员告别。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3月17日,即将乘坐高铁离开武汉的贵州医疗队员向欢送的人们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3月1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干警向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敬礼告别。
  新华社记者 熊 琦摄

  3月17日,武汉的公安干警向返程的贵州医疗队员敬礼。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3月17日,在武汉火车站,坐上高铁列车即将离开武汉的部分湖南援鄂医疗队员向窗外的欢送人群做出心形手势。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3月17日,在武汉市武昌区驻地,江西医疗队员(前右)拥抱送别青海医疗队员。两家医疗队在同一个驻地、同一家方舱共事,结下了深厚情谊。
  新华社记者 才 扬摄

  3月17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闵渝婷在返程途中擦拭眼泪。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经批准,部分援鄂医疗队于3月17日起开始有序撤回。尚有救治任务的医疗队暂不撤回,承担急危重症抢救任务的最后撤回。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湖北感谢你们!”“武汉人民永远铭记您!”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感谢饱含厚谊。

  在这场荡气回肠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八方支援,共有346支医疗队、4.26万人“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投入这场与时间竞速、与病魔赛跑的紧张战斗,留下了无数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

悬壶入荆楚 高唱凯歌还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